中国天气网讯 截至昨天(8日),合肥已连续七天空气污染严重,全城陷入十面“”伏中。很多市民选择戴口罩外出,不少店的防PM2.5口罩销售火爆。预计今天安徽会受到冷空气影响,和霾将逐渐缓解。

据合肥市环保局公开的合肥空气质量日报来看,从12月2日起至8日,全市总体污染物指数都在200以上,其中2日、3日和8日达到重度污染,4日至8日全市总体污染物达到350到400左右。最大出现在4日,全市总体污染物指数达到404,其中包河区子站甚至达到了437。

合肥连续七天严重污染 防雾霾口罩销售火爆
图为不少合肥市民戴口罩出行(图片来源:腾讯微博)

不少网友发微博诉苦,博友徐杨说:“好吧,以后请叫我们尘雾员!!!”博友WY说:“合肥雾霾不是一般的重。早上看窗外,能见度估计为零,一片奶白的世界……会不会家里也雾气腾腾,如蓬莱仙境。”此外,网上还流传着不少关于雾和霾的段子:“世界上最远的距离,不是生与死的距离,而是我在合肥街头牵着你的手,却看不见你的脸…”

十面“霾”伏,市民出行时纷纷戴上了口罩,口罩销售火爆,安徽网记者走访了合肥市区几家大药房,工作人员都表示,这两天别说“PM2.5口罩”,就连普通口罩也卖到几乎断货。专家提醒使用口罩后,不一定能隔离所有空气颗粒物,但人们在短时间内的单次颗粒物吸入浓度比不戴口罩的人低,但是如果长时间戴口罩人会觉得很闷。

合肥市气象台预计,今天会有冷空气南下,带来弱降水和大风降温,有利于雾和霾天气的消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