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深陷“霾伏” 空气质量严重污染
今天早晨,南昌能见度依旧较差。

中国天气网讯 进入12月以来,江西频现,省气象台已连续两天发布大雾橙色预警。预计明天冷空气南下,连续数日的雾和霾天气或能有效缓解。

近期,江西多地连续遭遇大雾侵扰,今晨更是愈演愈烈。在省会南昌,不少市民惊讶地发现被迷雾笼罩,有的网友感叹:“这是要演《寂静岭》的节奏啊!”

不仅是南昌受到大雾侵扰,据监测显示,今晨江西共有34个县市出现了大雾,其中铜鼓、资溪、星子等10个县市的能见度不足百米,瑞昌更是罕见的出现了能见度仅10米的强浓雾。为此,江西省气象台连续第二天发布大雾橙色预警,提醒大家注意安全。

江西深陷“霾伏” 空气质量严重污染
今天早晨,南昌能见度较差。

为确保大雾天气行车安全,江西交管部门对省内多条高速公路采取了管制措施,对德上、德昌九江二桥、永武、彭湖等高速公路全线入口封闭,对福银、杭瑞、济广、沪昆等高速公路部分入口也进行了封闭。此外,记者从机场方面了解到,今晨昌北机场就有不少进出港航班因此延误。

雾和霾频现,空气质量也一路下滑,尤其在省会南昌,进入12月以后,空气污染不断加重,昨天甚至达到了严重污染。截至昨天15时40分,南昌市AQI(空气污染指数)均值为285。全市9个空气监控点中,省站(江大南路附近)空气污染最为严重,AQI为323,达到严重污染。武术学校(梅岭镇)空气质量相对较好,AQI为173,属于中度污染,其余7个监控点达到重度污染。

江西省气象台预计,从明天开始将有一股北方冷空气南下影响江西,持续多日的雾和霾天气将有望得到缓解,空气质量也将会得到改善,天空将重归湛蓝。(图文/胡小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