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空气污染指数爆表 三成公务用车停驶
6日,在外滩附近一名戴口罩的男子。(图片来源:新华网)

据新华社电 受雾霾影响,昨日(6日)上海市空气质量指数(AQI)持续走高。截至当日20时,AQI已达到484。其中,徐汇上师大监测点AQI已达到500。

受到空气污染持续加重影响,继5日启动“空气质量重度污染预警”后,上海昨日13时提高预警等级至“空气质量严重污染预警”。将实施重点工业企业限产限污或停产、停止施工室外作业和道路开挖整修、渣土车黄标车禁行、停驶30%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公务用车等。

根据上海市环保部门和气象部门会商结果,随着锋面(温度、湿度等指标不同的两种气团的交界面)过境,上海市的空气污染还将持续。昨日晚间风向转为东北,污染物浓度开始下降,但速度较慢,上半夜以前基本维持在严重污染水平。

目前,上海市学校尚未停课。但是,上海市教委已要求中等以下学校(含中职校)密切关注空气质量,在校学生一律停止户外活动,对迟到、缺勤学生不做旷课处理。上海市教委将根据空气污染预警以及预测,决定是否停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