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多地遭遇入冬来最强降雪 省内多条高速路封闭
哈尔滨年轻人在雪花覆盖的车辆上即兴创作“涂鸦”。(图片来源:东北网)

黑龙江多地遭遇入冬来最强降雪 省内多条高速路封闭
今晨,哈尔滨俄罗斯河园被白雪覆盖。(图片来源:东北网)

中国天气网讯 昨天(16日)入夜,在冷空气的影响下,黑龙江多地迎来今年入冬来最强降雪。今天,降雪强度将进一步增强,东南部局地会遭遇特大暴雪袭击,目前,黑龙江已有10余个县市气象台发布暴雪及道路结冰预警信号,提醒公众注意防范。

昨天,黑龙江多地出现降雪,入夜后,雪势渐大。监测显示,昨天08时至今天08时,哈尔滨出现3毫米中雪,今晨积雪深度达3厘米,为入冬后最强降雪。除哈尔滨外,另有多个监测站点积雪深度超10厘米,雪势十分猛烈。

一夜间,哈尔滨被洁白的雪花覆盖,十分漂亮。有市民在覆盖白雪的风挡玻璃上创作,写出了各式各样的“雪”字,以表达自己的喜悦。

降雪让城市银装素裹,却给交通带来了不利影响。17日早哈尔滨太平国际机场启动了航班大面积延误黄色预警。预计17日上午,机场上空能见度最低500米。据了解,哈尔滨机场17日全天计划航班236架次,由于连夜清雪,目前航班起降正常。

另据黑龙江省交通运输厅消息,由于省内大部分地区受降雪影响,截至17日7时30分,哈同高速全线封闭;鹤佳高速全线封闭;鹤大高速明义、曙光、桦南站封闭;依七高速道台桥、三道岗站封闭;哈牡高速全线封闭,哈伊高速伊春、翠栾站封闭。

黑龙江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黑龙江强降雪还将持续。其中今天,是降雪范围最大,强度最强的一天,其中东南部的部分地区有大暴雪,局地特大暴雪。上述地区积雪深度有5至12厘米,局部地区可达15至20厘米。省内多个县市气象台已于今晨发布暴雪及道路结冰预警信号。此次降雪过程中,伴有4至5级大风,并且气温逐渐下降,哈尔滨19日夜间最低气温将降至-9℃。

专家建议,政府及相关部门需按照职责做好防雪灾和防冻害的应急工作;交通、铁路、电力、通信等部门应当加强道路、铁路、线路巡查维护,做好道路清扫和积雪融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