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
积雪覆盖的路面

中国天气网讯 受冷空气影响,昨天(13日),青海东部和南部普降小雪。其中青海南部的玉树州曲麻莱县由于降雪天气接连不断,气温持续走低,导致积雪难融,给当地交通及群众生活造成了一定影响,青海省气象台已发布该地区雪灾橙色预警信号及省道308格尔木至曲麻莱路段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

由于冷空气频繁入侵,自11月7日以来,玉树曲麻莱县连续出现降雪天气,截至13日,累计降雪量已达12.4毫米。目前当地日平均气温已降至零下7℃,白天阳光下的日最高气温只有3℃左右,入夜后则迅速下降至零下16℃左右,如此低的气温致使积雪难融,且深度不断增加,现在雪深已达6厘米,并且已形成了较大面积的积雪,部分乡镇积雪深度达到10厘米以上,尤其是海拔高的山区和背阴地区积雪则更深。

青海
在积雪中觅食的牛群

厚厚的积雪覆盖了所有植被,天地间一派苍茫的白雪世界。由于当地的牛羊等牲畜都采用放养式,雪后牛羊已无法采食,只能靠人工喂饲草料,膘情开始下降,给畜牧业生产带来了明显的影响。此外,当地的各条道路路面都被积雪完全覆盖,给交通运输带来诸多不便,尤其是省308线道路大面积结冰,对于来往车辆通行安全隐患较大,另外一些通往乡间的道路已经完全被积雪封堵,交通部门正在展开疏通工作。

青海
11月13日,市民从西宁古城的微缩景观旁经过。

目前,当地政府部门高度重视已出现的雪情,成立了防灾抗灾指挥部,加紧组织人员调查灾情,气象部门正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并每天将最新的雪情实况和最新的天气预报提供给防灾抗灾指挥部。

青海
11月13日,青海东部和南部普降小雪

青海省气象台预计,今天青海东南部地区还将有降雪出现,提醒相关部门要根据天气变化安排防御工作。(邱媛媛 李元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