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黄色预警解除 南海仍有大风

中国天气网讯 中央气象台10月15日10时解除台风黄色预警:

“百合”(编号:1325;英文名:Nari)已于今天早晨6点40分在越南中部岘港附近沿海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1级(30米/秒,强热带风暴强度),中心最低气压为980百帕。今天上午8点钟,“百合”的中心位于越南岘港市与广南省交界地区,也就是北纬15.9度、东经108.0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0级(25米/秒,强热带风暴强度),中心最低气压为985百帕。

预计,“百合”将以每小时15-20公里的速度继续向偏西方向移动,强度迅速减弱。

台风黄色预警解除 南海仍有大风

由于“百合”已在越南中部登陆,且强度明显减弱,对我国的影响趋于减小,中央气象台于15日10时解除台风黄色预警。但受冷空气和“百合”的共同影响,今天中午到明天中午,南海西北部和中西部海域、北部湾、琼州海峡、海南沿海仍将有6-8级大风,部分海域或地区阵风可达9级;海南东南部的部分地区将有大雨,局地有暴雨(50-70毫米)。请继续关注“百合”造成的后续风雨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