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橙色预警:“百合”经过海南岛以南海面

中国天气网讯 中央气象台10月14日18时继续发布台风橙色预警:

“百合”(编号:1325;英文名:Nari)的中心今天下午5点钟位于海南省三亚市东南方约260公里的南海中部海面上,也就是北纬16.1度、东经110.5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3级(38米/秒,台风强度),中心最低气压为965百帕,七级风圈半径280公里,十级风圈半径100公里。

预计,“百合”将以每小时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14日晚上到15日凌晨在海南岛以南海面经过,强度缓慢减弱,15日早晨到中午在越南中部沿海登陆,预计登陆强度为强热带风暴到台风(11-12级),登陆后迅速减弱。

台风橙色预警:“百合”经过海南岛以南海面

台风橙色预警:“百合”经过海南岛以南海面

受冷空气和“百合”的共同影响,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南海大部、琼州海峡、北部湾将有7-9级大风,南海中西部、西沙群岛附近海域有10-11大风,阵风12级,“百合”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域风力有12-13级,阵风14-15级,广东沿海、海南岛沿海、广西沿海也将有7-8级大风,阵风9-10级;海南大部、广东雷州半岛南部、西沙群岛附近海域将有大到暴雨,海南岛东南部的部分地区有大暴雨(100-120毫米)。

防御指南:

1.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台风应急工作;

2.相关水域水上作业和过往船舶采取积极的应对措施,加固港口设施,防止船舶走锚、搁浅和碰撞;

3.相关地区应当注意防范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山洪、地质灾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