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晚报6日讯 今天(6日)笼罩华北的大雾终于直接影响到了高速路交通。交管局指挥中心上午通报,从昨天夜间开始,本市多条高速公路被迫封闭。但截至上午11时左右,绝大多数高速路均已陆续开通,只有大广高速出京方向天宫院至榆垡南站仍然封闭。由于临近长假返程高峰,警方表示,希望市民驾车回京前一定要对高速路通行状况重点关注,提前做好绕行国道的准备。

上午曾被迫封闭的高速路遍及各个方向,从城北的京承到城东部的大多数高速路再到城南的大广高速,都受到雾霾的严重影响。据交管局指挥中心10点发布的消息,京沪高速大羊坊至市界双向,京津高速台湖收费站至市界出京方向,京哈高速六环至市界双向,京承高速太师屯收费站至市界出京方向,大广高速天宫院至榆垡南站出京方向,东南六环六元桥至太和桥双方向,都由于能见度低采取了临时封闭措施。

京平高速也曾因雾大封闭。只有京藏高速、京新高速、机场高速以及机场二高速、京港澳高速在大多数时间内还可以正常运行。上午陆续开通后,这几条道路上的能见度也并不好,只是勉强可以保证通行安全。

目前已经临近返程高峰,一些市民为了避开明天下午的集中返程车流,往往会提前一些回京。但今天的回京路很可能受到大雾的影响,加剧拥堵程度。交管部门表示,将随时关注天气形势,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尽早开放道路,同时加派民警在各交通节点地区加强巡逻和管控。

同样由于严重的雾霾作祟,市区内的出行量明显减少,城区道路基本畅通。上午10时,全市路网拥堵指数为代表畅通的1.7,各主要公园周边的交通压力没有前段时间巨大。

另外,市交通委预计,今天下午是国庆长假第一个返城车辆高峰时段,京藏、京承、京开、京港澳、京通等收费公路相应方向交通压力会比较大。相对收费公路,普通公路网整体保持畅通状态,建议市民驾车出行可考虑选择普通公路路线。

据悉,10月5日0-16时收费公路交通流量出现小幅回落,为101.09万辆,较去年同期降低0.04%。10月4日,全市收费公路交通量180.84万辆,比去年同期增长11%;全市客运量为2119.1万人次,比去年同期(1897.0万人次)增长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