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进入国庆长假后半段,华北、黄淮等地的雾霾天气再度增多,空气质量较差,给假期出行带来不利影响。今天(6日),中央气象台已发布霾黄色预警,正值返程高峰,出行需注意防护。


10月5日气象卫星监测图像

昨天下午14时左右卫星监测显示,渤海、东北地区南部、北京、天津、河北、山西东部、河南北部、山东北部等地有霾。受霾影响,上述地区能见度较低、空气质量较差。与4日相比,霾区范围有所减小。

北京雾霾.jpg
一片灰霾中的故宫,仍是游人如织。(图片来源:腾讯)

受雾霾天气影响,北京地区空气质量均亮起“红灯”。据北京市环境保护监测中心网站消息,昨天14时,北京各城区均出现重度空气污染,其中中心城区PM2.5污染物质量级别均达五级以上,出现严重污染。正值国庆小长假,吸引不少中外游客的北京在一片灰扑扑的雾霾中迎来送往。

华北黄淮等地将在雾霾中迎来国庆返程高峰

中央气象台今天6时已发布霾黄色预警,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华北平原大部和山西东部空气污染气象条件达4级,河北中南部和京津地区的部分地区达5级,不利于空气中污染物扩散。河北大部、京津地区、山西东部和南部、河南北部等地有中度霾,局部地区有重度霾。

今天开始,国庆长假进入倒计时阶段,各地也将迎来返程高峰,雾霾天气让空气能见度下降,华北、黄淮等地尤需注意交通安全。另外,雾霾天气下,儿童、老年人和心脏病、肺病患者应停留在室内,停止户外运动,一般人群最好减少户外运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