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14日),东北持续大范围降雨,此次降雨或影响松花江、黑龙江干流水位的回落,建议各地做好汛情、水情的监测工作,加强防范。此外,预计未来三天,云南西部、广东南部、海南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雨,局地有大雨。

受冷空气影响,昨天,内蒙古东部、华北北部以及东北出现降雨。数据显示,昨天8时至今天6时,内蒙古东北部和黑龙江西部局地降雨30-64毫米。

降温范围有所扩大,昨天14时,和前天同一时次相比,新疆北疆西部、沿天山部分地区、南疆、甘肃河西西部、北疆、河北东北部、黑龙江南部偏西地区、吉林中部和东北部降温幅度达4-8℃。

东北迎大范围降雨 云南华南等地阴雨连绵

中央气象台预计,今天,东北地区有小到中雨或阵雨,其中,黑龙江西北部和中部局地有大雨。

明天,黑龙江北部有小到中雨或阵雨。

目前,松花江、黑龙江干流水位持续回落,大部水位已退至警戒线以下,但仍有部分流域超警戒水位,截至昨天08时,松辽流域乌苏里江海青站、挠力河菜嘴子站分别超警戒水位0.66米、0.04米。此次降水或影响水位的回落,建议各地做好汛情、水情的监测工作,加强防范。

此外,受季风槽影响,西藏、云南一带到华南等地将持续阴雨。中央气象台预计,今天云南西部和南部、华南等地有小到中雨或阵雨。从9月以来,西藏东部、云南等地阴雨连绵,因此在西藏东部、云南西部等地质相对脆弱的区域仍需防范持续降雨引发的山洪、地质灾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