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16日的35.4℃、17日的35.7℃、18日的36.2℃,近几日,成都气温节节攀升。昨日(18日)成都的最高气温创下了今年高温新纪录。预计未来三天,成都气温将持续走高。

昨日成都创下今年最高温纪录 未来三天炎热继续
昨日,成都持续高温,猛追湾游泳池,小朋友们玩得非常开心 (张士博 摄)

昨日一早,成都便开始掀起热浪,明晃晃的太阳挂在天上,最高气温达到36.2℃,创下了今年高温的新纪录,是1971年以来成都夏季出现的第二极端最高温,仅次于2006年36.3℃。

据成都各自动站监测显示,昨日早晨10时,超过三分之二的站点气温超过30℃,到13时,一半站点的气温已经超过35℃。连以清凉著称的避暑胜地都江堰昨日也被“烤”到了35℃以上。

高温在高湿度的协助下“功力大增”,湿热粘滞感使人体感不适,盆地仿佛是大蒸笼,市民也想尽各种办法对付高温。

昨日成都创下今年最高温纪录 未来三天炎热继续
很多成都市民到西岭避暑 (图片来源:微博)

冷饮、空调、游泳池……这些清凉利器成为生活必备,还有很多人选择到山上躲避炎热,有网友在微博上爆料:“成都温度要爆表,山上游客要爆棚。那么多成都人拖儿带女跑到西岭来避暑,晃眼一看,人比山上的树多。啥都不说了,有图有真相。不敢直视!!!”

据四川省气象台预报,未来三天,四川盆地部分地区将会有雷雨或阵雨,但无法有效缓解高温,炎热天气将持续。

专家提醒:市民一定要注意防暑降温,避免在阳光最烈时出行,最好不要在户外做剧烈运动,户外工作的市民须备好十滴水、风油精等防暑降温药物。(文/陆兴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