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渔船回港躲避“西马仑” 莲花峰景区海滩全面封闭
汕头海边风起浪涌,天空开始阴沉(摄影:陈玥熤)

中国天气网讯 今年第8号热带风暴“西马仑”预计将于今天(18日)下午到晚上在汕尾到厦门之间沿海地区登陆,"西马仑"携风雨即将来袭,目前汕头3300多艘渔船已基本回港避风,汕头莲花峰景区的海滩已全面封闭。

“西马仑”正在逼近,上午11时许,汕头海门下着零星的太阳雨,海风还不是很强,约5-6级左右,海面仍是一派风平浪静的感觉。码头上很平静,3300多艘渔船基本早已回港,加固、安置等防风准备工作正在井然有序的进行。而通往汕头南澳岛唯一的唯一港口莱芜港昨天已经停航。

汕头渔船回港躲避“西马仑” 莲花峰景区海滩全面封闭
“西马仑”来袭,渔船加固、安置等防风准备工作正在井然有序的进行(摄影:陈玥熤)

下午2时“西马仑”中心位于北纬23点0度,东经117点9度,也就是在汕头市东南方约130公里的南海东北部海面,中心附近最大风力8级,气压995百帕,正以20公里左右的时速向北偏西方向移动。

“西马仑”离汕头越来越近了,汕头莲花峰景区的海边,海浪渐渐大起来,声如雷鸣,这是“西马仑”来临前的预警,天空的云越聚越多开始阴沉起来,目前海滩已全面封闭。

汕头渔船回港躲避“西马仑” 莲花峰景区海滩全面封闭
“西马仑”来袭,汕头3300多艘渔船回港避风(摄影:陈玥熤)

近日广东连续降水不断,不仅给各地带来了局地山洪、山体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隐患,而且使得大部分地区土壤含水量趋于饱和,水库、河流水位偏高。而此次"西马仑"所带来的降水区域极有可能与"苏力"重叠,使得连日降雨的广东"雪上加霜"。

提醒有关部门提前做好各项防御准备工作,另外,受影响各大渔场的海上作业船只请及时回港,过往船只注意避风,海上鱼排作业人员及时撤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