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据台湾交通部中央气象局资料显示:截止12日12时45分,台湾大部地区为多云天气,其中,台中为阴天,最高温出现在宜兰为34.1℃,最低温则出现在了玉山,为14.9℃;最近一小时内,最大降雨量出现在苗栗县南庄,为20.5毫米。最大风力出现在东吉岛,为11.0米每秒,相当于6级大风;最大阵风出现在花莲,为19.5米每秒,相当于8级大风。

根据最新资料显示,“苏力”目前中心在宜兰东南东方海面,继续向西北西移动,暴风圈逐渐进入台湾东部近海,对台湾各地将构成威胁。

陆上:台湾各地区(含绿岛、兰屿)及澎湖、马祖应严加戒备并防强风暴雨。

海上:台湾北部海面、东北部海面、东南部海面、台湾海峡及巴士海峡航行及作业船隻应严加戒备。

暴雨特报:受“苏力”影响,今(12日)下午起,宜兰、新北及花莲地区有局部大暴雨或超大暴雨发生的机率;今晚起中部以北地区及南部山区有局部大暴雨或超大暴雨,南部地区及东南部山区有局部暴雨或大暴雨,东南部地区及澎湖、马祖有局部大雨或暴雨发生的机率,请注意坍方、落石、土石流及山洪爆发,低洼地区请慎防淹水。超大暴雨主要集中在宜兰县、基隆市、臺北市、新北市、桃园县、新竹县、新竹市、苗栗县、臺中市、彰化县、南投县、云林县、嘉义县、嘉义市、臺南市、高雄市、屏东县、花莲县。大暴雨区域则集中在台东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