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6月以来,重庆气温持续偏高,截至昨日(9日),全市平均气温创下了52年来历史同期最高值。预计未来三天重庆大部将越来越“烫”,13日全市最高气温或将突破40℃。

从7日开始,重庆多地已经连续两天被37℃及以上的高温“爆炒”。昨日,大部地区相对湿度升高,更感闷热,其中万盛最高气温直逼37℃。其实6月以来,重庆气温就持续“高调”。据市气候中心数据显示,6月1日至昨日,全市平均气温为27.4℃,而主城平均气温高达28.5℃,均创下了52年来历史同期最高值。

重庆52年历史同期最热 观音桥惊现“中国好男人”
重庆高温下,江北观音桥步行街一男子为妻子和女儿撑遮阳伞,自己却暴晒在太阳下。(来源:新浪微博)

高温闷热天气下,重庆江北区观音桥步行街出现了这一幕:“一家三口并排走,男子撑伞为妻子和女儿遮阳,自己却暴晒在太阳下。”据新浪微博昵称为“@重庆烧白哥”的网友介绍,当时场面十分感人。这位男子被重庆网友称为“中国好男人”,有的网友还戏称“遇到这样的人就嫁了吧”!

今天的太阳更为“火辣”,中午12时,主城、云阳万州开县江津已破35℃。由于受副高外围反气旋环流影响,中低层相对湿度逐渐降低,明起三天重庆还将越来越热。重庆市气象台预计,明后天全市最高温将维持在37~38℃,而“入伏”初日(13日),40℃极端高温或将称霸全市,天气会非常炎热。

近期高温持续霸占山城,伏旱或将露头,强度也将重于常年,各地在做好防暑降温的同时,也应做好抗旱准备。(刘双娥/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