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水深”后陷入“火热” 长江边变浴场
9日傍晚,不少市民来到武汉长江大桥武昌桥头游泳纳凉,江边变身天然浴场。

中国天气网讯 上周末,一场持续暴雨让湖北多地陷入“水深”困境,3人因灾死亡。周一(8日)起,大部雨过天晴,又进入了火热的高温模式,长江边上聚集了不少游泳纳凉的市民。

在7日遭遇暴雨全城被淹后,8日武汉很快雨过天晴,最高气温攀升至33℃。9日晴热继续升级,最高气温升至34.8℃。与此同时,湖北东部大部地区最高温达36至37℃,最热的阳新县升到了37.4℃。

面对强势回归的晴热天气,不少市民来到武汉长江大桥武昌桥头游泳纳凉,长江边上俨然变身天然浴场。从暴雨到高温的切换,让当地网友无奈吐槽:“反正武汉换来换去无非水深和火热这两种随机磨练意志的模式!!!”

湖北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大部高温持续,其中东南部的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可达37至39℃,需注意防暑降温。

小暑过,一日热三分”,一天热过一天的高温应了这个民谚。炎热天气下,尽量避免在上午10点到下午4点的高温段外出,注意作息时间,保证睡眠,必要时准备一些常用的防暑降温药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