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今年第6号热带风暴“温比亚”于6月28日20时在菲律宾以东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生成,并向西北方向移动。今天中午前后,“温比亚”进入南海东部海面,以每小时25~30公里的速度继续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缓慢加强,预计于7月1日夜间到2日白天在广东台山到海南万宁一带沿海地区登陆。

海南省气象台预计,受其影响,6月30日到7月1日,中沙群岛附近海面,风力7~8级,阵风9级,其中“温比亚”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域旋转风9~10级,阵风11级;南沙群岛附近海面,风力6~7级,阵风8级;西沙群岛附近海面,30日下半夜起风力加大到6~7级,阵风8级;琼州海峡、海南岛东部和南部海面,7月1日早晨起风力6~7级,阵风8级,1日夜间起逐渐加大到8~9级,阵风10级;北部湾海面和海南岛西部海面,1日傍晚前后起风力6~7级,阵风8级。

随着“温比亚”逐渐靠近,在南海海面作业和过往的船只应注意避开大风影响区域,相关部门密切关注天气预报,做好防范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