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袭襄阳 持续近5个小时8.4万人受灾(图)
丹江路涵洞内,轿车浸泡在水中,只露出车顶。

楚天快报讯 昨日(20日)凌晨,襄阳遭遇强降水袭击,降水集中在市区南部、宜城西部和保康中南部,共造成8.4万人受灾。其中,襄城欧庙镇降雨量最大,达113.2毫米。

降水最先袭击宜城。昨日凌晨0时35分,气象台发布强降水消息,宜城长渠出现35毫米的降水;凌晨1时17分,气象台发布暴雨黄色预警信号,宜城吴家冲出现78毫米的降水。

昨晨8时的监测数据显示,全市平均降水量13.6毫米,降水时间主要集中在凌晨0点至5点,降水集中在市区南部、宜城西部和保康中南部。其中,襄城区欧庙降水量最大,达113.2毫米,宜城吴家冲降水量为99.1毫米,保康歇马降水达79.1毫米。

降水过后,汉江水位由原来的64.79米上涨到64.93米,水位上涨14厘米,未达到65.5米的防汛线,各水库也未出现超汛线的情况。

民政部门统计,截至昨日上午11时许,此次强降水共造成8.4万人受灾,紧急转移安置0.7万人,农作物受灾面积4918公顷,绝收1979公顷,倒塌农房25户,损坏农房39户,造成各项经济损失3500万元。

灾情发生后,市、区各部门快速反应,迅速行动,立即开展查灾、核灾、报灾工作,转移救助受灾群众,目前,转移安置的群众已陆续返回家中。

预计今天白天阵雨转多云,气温25℃~33℃,偏北风2至3级;今晚到明天白天阵雨转多云,气温24℃~32℃,偏北风2至3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