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昨天(18日),晴热难耐,重庆局地遭遇41.4℃“爆炒”。此外,昨天重庆上空惊现“两个太阳”,网友戏称:“难怪好热,后羿快来射日吧。”市气象台预计,今明天,热高温天气仍将持续,今天41℃或将“烤糊”重庆,市民出行注意防暑降温。

近日,重庆多地被烈阳“炙烤”。市气候中心统计,17日,全市共25个区县日最高气温创下今年新高。昨天,重庆大部依然晴热难耐,最高气温出现在重庆巫山县为41.4℃。

1-480.jpg
草莓啵啵头:难怪重庆这几天热成这样,原来是两个太阳啊~~~后羿,重庆人民喊你来射日!(图片来源:新浪微博)

昨天上午,一条重庆上空现“两个太阳”的微博迅速走红,不少网友戏称:“重庆气温要逆天,如此暴热就是因为天上有两个太阳。后羿,重庆人民喊你来射日!”就此,重庆市气象局专家已表示,当日重庆惊现的“两个太阳”为“幻日”现象,近期重庆的高温天气与幻日现象并没直接联系,主要是受副热带高压影响。

重庆市气象台预计,今明天,高温仍将“逗留”重庆。具体天气预报如下:

今天白天:晴到多云,大部地区气温26~41℃,城口及东南部22~36℃;主城:晴天,气温28~39℃。

明天夜间到后天白天:各地晴间多云,有局地阵雨,大部地区气温26~40℃,城口及东南部22~36℃;主城:晴天,气温29~39℃。

近期,重庆多地高温难耐,市民外出应注意防暑降温,尽量穿棉、麻、丝类的衣物;出汗较多时应适当补充盐水;同时避免在上午10时至下午16时阳光最烈时出行;户外工作的市民还可备上十滴水、仁丹、风油精等防暑降温药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