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如果让你来当“闪电侠”,怎么样?今天是第53个世界气象日,重庆市气象科普馆首度对公众开放,里面除了有丰富气象科普知识介绍,寓教于乐的学习方式更是让大人小孩都直呼过瘾。

“妈妈快点看,我的手射出闪电啦!”在辉光球展览区,两只塑料球吸引了众人的目光,原来一旦手碰到塑料球外壳上,就会有一束蓝色的电光从中间红色球体射到手上。6岁的彤彤将整个手掌贴在塑料球上,手掌立刻显现红色,而球体中出现的电光,换个角度看,更像是从彤彤手中发出的闪电。

气象科普馆首开 重庆市民争当“气象主播”“闪电侠”
大人小孩子抢着摸辉光球,体验“放电”的感觉。

据了解,之所以人体接触辉光球会出现蓝色电光,正是运用了闪电形成了原理。彤彤说,手碰到塑料球外壳,除了有点微热,并没有触电或者是其他感觉。

气象科普馆首开 重庆市民争当“闪电侠”
50岁的阿姨也来当气象主播。

在气象科普馆,市民们最喜欢的项目莫过于“模拟气象主播”。站在一块蓝色幕布前指指点点,自己的影像就立刻出现在旁边的电视机上,且画面的背景正是天气预报,正像气象主播正在播报天气。另外,雷电隧道、人工增雨模拟游戏、极限风力体验等项目,也成为了大人小孩争先尝试的项目。

市气象科普馆里,灾害预警、气象名词解释、重庆重大天气事件等天气气候知识,还都通过图片、文字以及视频的形式,向市民进行展播。

据了解,明天市气象科普馆还将开放一天,有兴趣的朋友还可继续前往。(图文/吴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