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世界气象日(WorldMeteorologicalDay)”又称“国际气象日”是世界气象组织成立的纪念日,每年3月23日都会举行,今年的气象日主题为:监视天气,保护生命和财产。

世界气象日:七大讲解点 广西气象工作知不少
参观者在气象大厦门口排队参观(图/袁丽军)

今天早上8时20分许,大量的参观者聚集在气象大厦门口外等着工作人员引导进入气象台参观。8时30分,参观活动正式开始。

世界气象日:七大讲解点 广西气象工作知不少
减灾所的专家正在给参观者讲解广西的天气灾害(图/谢晓琳)

“今年的参观活动是分批次进行的,每一批参观者约50人。”据工作人员介绍,今年第一批参观的市民大多为小学生参观团队,孩子们在接待人员的引导下分别参观了大厦1楼的宣传橱窗以及21楼的天气会商室。

为更好的服务公众,今年,广西气象台特别精心的在天气会商室里设置7大讲解点,逐次向公众介绍气象预警信息的发布流程;12121、手机短信及专业气象信息的制作发布过程;广西常见的灾害天气,及防护措施;天气预报如何发布以及广西农业气象、和卫星遥感设施为农服务的情况。

另外,本次开放日活动,广西气象台还对外开放了气象服务中心的影视服务科,向参观者介绍天气预报的制作知识。(文/吴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