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雨雾交织、雷电频发,江西这个周末过得并不平静。昨天(16日),江西中北部迎来今年入春以来范围最广、强度最大的一场降水,并伴随雷电和大雾。

昨天08时至今天08点,江西中北部共有25个县市降下中雨,还有25个县市出现了大雨,有40站发生雷暴。

雨水未消大雾又来,今天早晨,南昌宜春吉安大部地区都出现了能见度不足1000米的大雾,其中,九江县、南昌县等11个县市的能见度在200米左右,芦溪的能见度甚至不足50米。

雨雾交织雷电频发 江西这个周末不平静
今天上午,南昌出现降雨。(图片来源:新浪微博)

复杂的天气给道路交通带来了不小的麻烦。今天早晨,南昌昌北国际机场遭遇大雾,上午10时能见度仅有200米,导致航班大面积延误,不少航班迫降到周边机场,中午12时左右能见度好转,航班起降趋于正常。

高速公路方面,今天早晨,沪昆高速梨温段,福银高速昌九段沙河附近因雨天路滑而发生交通事故,通行缓慢,下午1时左右才恢复正常通行。

雨雾交织雷电频发 江西这个周末不平静
今天上午,南昌雨雾交织,能见度较差。(图片来源:新浪微博)

江西省气象台预计,下周江西的雷雨天气将维持,周一赣北阴天到多云,赣中雨停转阴天,赣南阴天有阵雨或雷雨,局部地区有雾;周二阴天,大部分地区有阵雨,晚上局部中到大雨;周三有降水过程,局部有大到暴雨,伴有雷电;周四阴天多云,大部分有阵雨;周五到周日多阴雨天气。

雨雾交织、雷电频发,造成道路湿滑,户外能见度不佳,提醒公众驾驶车辆时要减速慢行,保持车距。雷暴发生时要及时进入到有避雷装置的建筑物内,远离金属物品和电器。外出踏青旅游游客及田间劳作人员注意防范雷击灾害。(文/张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