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一民房遭雷击楼顶被击穿电器被烧毁
被雷中的房顶破损严重

楚天都市报讯 昨天(16日)上午10时20分左右,武汉新洲阳逻团山村壹房村一栋3层民房在雨中突遭雷击,楼顶被雷击穿,家中电器均被烧毁,所幸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昨天下午,记者赶到现场时看到,被雷击裂的房顶已被铺上防雨的塑料布,而三楼屋顶出现多处开裂,地板上到处是碎瓦和脱落的塑料板。二楼房间里的两台电视机和一楼悬挂的电子万年历,都有被电击过的焦痕。屋后拴着的一只狼狗,受到惊吓后,瑟缩在墙角。

屋主林某的女儿介绍,当时她和父亲正在屋后的厨房做饭,突然听到一声雷响,一个火球从三楼屋顶滚下,击穿厨房房顶,发出巨大声响。所幸火球滚过的地方没有人,但家中的开关被炸裂,电器被烧毁,墙壁出现一条裂缝,从三楼一直延伸到二楼。

据悉,就在房屋遭雷击前,几个亲戚的孩子还在三楼玩耍。林某的妻子因生病在家休养,需要安静,亲戚们就招呼孩子下楼。他们刚下到二楼不久,就发生了雷击,孩子们呆过的房间里,瓦片和天花板碎了一地。

村民闻讯赶来,帮助林某一家先在屋顶铺上防雨布。电力部门临时搭了一条电线,解决林家应急用电。林某估计,损失在6万元以上。等天气晴好后,房屋还要进一步检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