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3月13日晚10点10分左右,崇左市城区出现了冰雹、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大风过处,一片狼藉,强降水还造成低洼地积水内涝,给当地居民生活带来严重影响。

被大风连根拔起的扁桃树
被大风连根拔起的扁桃树(莫海清 摄)

崇左城区遭冰雹雷雨大风“洗礼”后的街道
崇左城区遭冰雹雷雨大风“洗礼”后的街道(杜裕 摄)

低洼地段积水
市区低洼地段积水(莫海清 摄)

title
成堆的冰雹(莫海清 摄)

随着春雷的巨大响声,崇左大风忽起,随后大雨夹着冰雹到来,让仍在户外活动的市民措手不及。据悉,当时最大冰雹最大直径有3厘米左右,22点24分极大风速11.6米/秒,大风把城区扫得一片狼藉,树枝、大棚被冰雹、大风折断,路旁的一棵大扁桃树甚至被连根拔起,电缆线也被压断,刮倒的树枝砸坏很多广告架子。

据崇左市气象局统计,此次过程降雨量为28.2毫米,持续不长,但强度大,市区部分低洼地段积水造成内涝。由于冰雹、大风来势汹汹,有居民房屋倒塌,农作物受灾,具体灾情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据崇左市气象台14日11时消息,目前造成崇左强对流天气的影响系统已经东移,预计未来两到三天内,崇左多云间阴天,仍有分散阵雨。(文/李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