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风雷暴昨日来袭 江西本周仍多阵性降水
3月11日,冷空气带来降雨降温,市民再次穿上厚衣御寒。(孙怀珍 摄)

大风雷暴昨日来袭 江西本周仍多阵性降水
前几日温度较高,江西多处桃花盛开,雨水导致花瓣坠落,图为3月11日早晨雨后桃花。(孙怀珍 摄)

中国天气网讯 昨天(10日)开始,冷空气携大风降温降水袭江西,部分地区还出现雷暴天气。今天冷空气影响趋于结束,雨水渐止转为多云天气,不过本周江西仍多阵性降水,外出需注意携带雨具。

昨天白天,江西北部大风呼啸,九江县和星子还出现了18米/秒的极大瞬时风,入夜后雷暴和降水接踵而至。

今天早晨7时,全省平均气温从昨天的17℃骤降至今天的9.8℃。突如其来的降温,让市民们又重新穿上了较厚的衣物。

江西省气象台预计,此次冷空气对江西的影响今天趋于结束,全省以多云天气为主。不过本周江西仍多阴雨。具体预报如下:

周二白天,赣北多云,傍晚前后部分地区有阵雨,赣中赣南多云。

周二晚至周三,有阵雨或雷阵雨,赣北部分有中雨,偏北风加大,赣北江湖水面阵风7级。

周四,赣北阴天转多云,赣中赣南阴天多云,部分有阵雨。

周五,全省多云,部分有阵雨。

周六周日,全省有一次降水过程,赣北赣中局部有大雨。

近期所冷空气活动,天气反复多变,气温起伏较大,多阵性降水,提醒公众要注意适时增减衣物,防范疾病入侵,外出要随身携带好雨具。(文/张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