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银川黄沙漫天 缑晓辉

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9日)一早,很多人起床“悲催”地发现,窗外大风四起、黄沙漫漫。据监测显示,截至目前,宁夏全区出现沙尘天气,局地出现沙尘。预计今天白天全区仍有大风,沙尘天气傍晚到夜间减弱结束。

昨天夜间,宁夏大部刮起了6级左右的偏北风,平罗县阵风达到了8到9级,同心以北地区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沙尘天气,平罗、陶乐、贺兰、盐池出现了沙尘暴。

今天8时,平罗出现了强沙尘暴,能见度仅为300米。截止到11时,沙尘天气进一步扩大到全区范围,中卫和固原市的大部也出现了扬沙或浮尘天气,但沙尘强度已有减弱趋势。11时全区能见度在1.5-9公里。

宁夏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全区大部仍将有5到6级偏北风,阵风8级左右,沙尘将持续到下午,傍晚到夜间减弱结束。全区气温明显下降,大部地区最高气温在5到9℃。

今天清晨7时50分区气象台发布沙尘暴黄色预警信号,并继续发布寒潮蓝色预警信号。银川市气象台于9时30分将沙尘暴黄色预警信号升级为橙色预警信号。

沙尘天气,公众应尽量减少外出,关好门窗。如需外出必须带好口罩、纱巾,保护好鼻腔和眼睛。从室外进入室内时,需注意用清水清洗面部,清理下鼻腔,清水漱口。一旦有沙尘吹入眼内,不要用脏手揉搓,应尽快用清水冲洗或滴眼药水,保持眼睛湿润易于尘沙流出。(缑晓辉 刘玉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