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2日开始,山东迎来大范围降水天气过程,局部还出现了暴雪。今天(5日)凌晨,大范围降雪再袭山东,预计6日起雪止风起,温度降低,外出民众请注意保暖。

实况显示,4日6时至5日6时,除鲁西北及半岛部分地区外,山东69个县市出现降雪。其中14县市降水量超过5毫米,最大降水出现在单县,为8.7毫米,最大积雪深度在烟台,为8厘米。

降雪给山东各地披上银装,净化了空气的同时给民众出行和春运带来极大不便。此外气温较低,全省大部出现积雪和道路结冰现象。为此,山东省气象台今天继续发布了道路结冰橙色预警。

山东“立春”迎大范围降雪 今天降雪仍持续
济南出现道路结冰,不利于车辆行驶(邢彤 摄影)

山东省气象台预计,今天省内大范围降雪持续,明后天将出现大风降温,最低气温降至-8℃左右。具体预报如下:

5日白天到夜间,全省天气阴,鲁南地区有小到中雪,其他地区有小雪局部中雪。北风,半岛地区4~5级,其他地区2~3级。夜间最低气温:鲁西北、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5℃左右,其他地区-2℃左右。

6日白天到夜间,半岛地区天气多云间阴有阵雪,其他地区天气多云转晴。北风,半岛地区6~7级,其他地区4~5级。夜间最低气温:鲁西北、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8℃左右,其他地区-5℃左右。

7日白天到夜间,半岛地区天气阴有阵雪,其他地区天气晴转多云。北风,半岛地区4~5级,其他地区3~4级。夜间最低气温:鲁西北、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11℃左右,其他地区-7℃左右。

目前省内大部地区仍有降雪,且气温较低,路面有积雪结冰情况,出行请小心驾驶,注意交通安全。(文/邢彤 张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