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昨天(30日)湖北大部现小雨,局部有,今天大部地区仍持续雾霾天气。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湖北大部地区以阴雨天气为主,局部有雨雾,需注意防范。

30日08时至31日08时,湖北省有3县市出现中雨,75县市出现小雨,较强降水区位于鄂东北,最大降水出现在天门,24小时降水量达14毫米。

湖北31日大部雾霾持续 未来三天局部有雨雾
31日10时,武汉雾霾持续。(摄/付郁)

降雨的同时,今天8时大部地区雾霾持续,能见度低于2000米,局部地区能见度在500米以下。

据统计,武汉市1月6日至31日连续26天出现雾霾天气,武汉空气质量指数也一直居高不下,除20日空气质量指数在200以下,其它25天都超过了200,属重度污染,其中有5天超过了300,达到严重污染,27日达到峰值为414。

28日之后随着小雨天气的不断光顾,武汉雾霾天气得到一定的抑制,28、29、30三天的空气质量指数分别为297、224、183,今天上午10时,武汉市各区的空气质量指数也还维持在180左右。

湖北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湖北大部地区以阴雨天气为主,局部有雨雾。具体天气预报如下:         

今天白天:鄂西北、江汉平原北部阴有小雨;其他地区阴天小到中雨。

今天晚上:鄂西北、鄂西南、江汉平原北部小雨转多云,江汉平原南部阴天有小雨,其他地区阴天有小到中雨。偏东风1到2级;最高气温西部10~12℃、东部12~14℃。

明天天气:鄂西北、鄂西南、江汉平原多云转小雨,其他地区多云;最高气温大部地区11~13℃,最低气温西部4~6℃、东部5~7℃。

后天天气:全省阴天有小雨;最高气温大部地区10~12℃,最低气温西部2~4℃、东部3~5℃。

随着湖北降水天气的增多,雨雾天气将对目前春运交通安全产生不利影响。建议有关部门加强交通疏导和安全管理等工作,以及局部雨雾天气的防范应对工作。雨天路滑,雾天能见度低,建议司机朋友谨慎慢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