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持续雾霾天 明起冷空气有利雾散
今晨,天津天塔淹没在一片雾霾中,只能隐约看到轮廓。(李根摄)

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30日),天津仍被雾笼罩,早晨天津各区县能见度均较差。受冷空气影响,预计明起雾霾天气将逐渐渐弱消散。

27日以来,天津遭遇今年第四次雾霾天气过程。天津市气象台从28日开始已经连续两天发布大雾和霾黄色预警信号。今天,天津各区县仍被雾霾笼罩,8时大部地区能见度均不足1千米。其中,宝坻东丽的能见度仅为400米,为大雾等级。此外,由于低层湿度很大,早晨静海还监测到了零星小雨,导致路面湿滑。

持续的雾霾让天津的空气质量每况愈下。据天津环境监测中心网站消息,昨天天津地区空气质量监测子站中,空气质量大都为五级重度污染,个别站点还达到了最严重的六级严重污染。

天津持续雾霾天 明起冷空气有利雾散
今晨,天津雾霾持续,路面湿滑(李根摄)

受冷空气影响,雾霾天气将在明天减弱。天津市气象台预计,明天将有弱降水天气,降水过后,偏北大风随之而来。1日白天,天津地区陆地的风力可达4~5级,渤海海面7级左右,大风有助于净化空气,但气温也将有所下降。具体预报如下:

今天:多云转阴有轻雾,东南风2~3级,1~-2℃。

明天:阴有雨夹雪转多云,西南风转西北风3~4级,0~-5℃。

目前天津地区能见度差、部分地区道路湿滑,提醒司机朋友,需注意减速慢行,拉大跟车距离,保障行车安全。污浊的空气将对健康产生不利影响,老人、儿童及身体素质较差的朋友应减少出行,出行需采取适当的防护措施。明起冷空气有助于净化空气,但也将带来大风降温天气,需注意防风保暖。(李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