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1月6日起,河南连续多日出现雾霾天气,给当地交通带来了不利影响。河南省气象台预计,未来几天雾霾天气将持续,15日夜间随着南下冷空气的影响,全省大部分地区的雾霾天气将趋于结束。

监测显示,1月6~10日,河南多地陆续出现雾霾天气。6日,雾霾主要分布在北中部地区;7日,雾霾范围有所扩大,全省大部出现轻雾,午后北中部地区转为霾。8~9日,全省大部分地区雾霾持续,凌晨到上午以轻雾为主,午后至傍晚以霾为主。10日,凌晨至上午,京珠高速公路附近有37个气象观测站监测到浓雾,最低能见度出现在尉氏,仅10米。

河南大雾弥漫高速受阻 雾霾天气将持续到15日
11日大雾弥漫的郑州市区(王霄 摄)

今天早上8时,河南除西部外,均出现能见度不足1公里的大雾,其中中北部能见度不足500米,局地不足200米。中牟临颍、西华等8个县市发布大雾红色预警。

大雾天气给河南的交通带来了不利影响。据河南交通广播消息,今早,河南省内主干高速公路大部分都是因雾关闭,目前全省高速禁止七座以上车辆上站。京港澳高速安阳北站至莆田站,长葛站至豫鄂省界;连霍高速柳林站至商丘站;大广高速豫冀界至信阳息县站;沪陕高速唐河站至豫皖界;许平南高速南阳东站至固阳站关闭。

河南省气象台预计,由于未来三天无明显冷空气活动,雾霾天气将持续。但今天中午起雾霾强度较昨天有所减弱,能见度将有所好转。15日夜间随着南下冷空气的影响,全省大部分地区的雾霾天气趋于结束。

雾霾天气对交通、供电、人体健康、农作物生长等均有不利影响,有关部门和单位按照职责做好防雾准备工作。机场、高速公路、轮渡码头等单位加强交通管理,保障安全;驾驶人员注意雾的变化,小心驾驶;公众雾霾天气应尽量减少户外活动。(文/王艳 刘文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