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连日来,雨雪持续影响湖南,气温走低。预计,今天(9日)至明天白天,湖南雨雪暂歇,大部地区以多云天气为主,气温回升,早晨有雾;10日晚,全省又将迎来一轮雨雪天气过程,提醒公众和相关部门注意防范。

昨天,湖南省内雨水稀少,除湘南局地仍有零星小雨外,全省大部以阴天或多云为主,气温小幅回升。今晨08时,湘潭、株洲等72县市出现大雾,其中衡阳南岳雾气浓重,能见度不足100米。湖南省气象台9日7时发布大雾黄色预警,提醒公众注意防范。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9日至10日白天,全省大部以多云天气为主,气温回升;10日晚至11日,受较强冷空气与暖湿气流共同影响,全省又将出现一次较明显的雨雪冰冻天气过程;11日晚开始,受高空槽后偏北气流及地面高压控制,全省自北向南天气转好。具体预报如下:

全省:9日下午到10日白天,邵阳、衡阳、永州、郴州及怀化南部阴天,部分有小雨,其他地区多云转阴天;北风2-3级;明天最高气温6-8℃,明天最低气温0-2℃。

10日晚到11日:湘西、湘北阴天有小雨或雨夹雪,湘西南局部中雨夹雪,其他地区阴天有小雨,山区有冰冻。

12日:湘东南阴天有小雨,部分中雨,其他地区小雨或雨夹雪转多云,山区冰冻维持。

提醒公众和相关部门注意防范雨雪天气所带来的不利影响;在进行室内取暖时注意安全,防范一氧化碳中毒。(作者:孙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