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近日,湖南霏霏细雨飘不停。湖南省气象台预计,这个双休日湿冷依旧,阴雨天气仍将盘踞湖南,提醒公众注意防寒保暖。

监测显示,昨天(14日)全省大部分地区普降小雨,湘北局地雨势较强,其中岳阳市24小时降雨达23.9毫米。今晨,湖南42县市扬起轻雾,湖南省气象台今天早晨5时45分继续发布大雾黄色预警。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今天全省阴天有小雨,东部及南部部分地区雨势较强;16日,中北部地区降雨间歇,南部残留小雨;17日,全省降雨加大。具体预报如下:

长沙市:今天下午到明天白天,小雨转阴天;北风2~3级;明天最高气温10℃,明天最低气温5℃。

全省:今天下午到晚上,阴天有小雨,其中岳阳、株洲、衡阳、永州、郴州局部中雨。

明天白天,衡阳、永州、郴州及怀化、邵阳南部阴天,部分有小雨,其他地区阴天间多云;北风2-3级;明天最高气温湘东南12~14℃,其他地区9~11℃,明天最低气温湘南6~8℃,其他地区4~6℃。

16日晚到17日:湘南阴天有小雨,局部中雨,其他地区阴天转小雨。

18日:湘北小雨或小雨夹雪转阴天,其他地区阴天有小雨。

近日天气湿冷,阳光微弱,景物萧瑟,人们会在精神上感觉到有无形的压力,较容易陷于郁郁寡欢的情绪。专家提醒,预防冬季忧郁,可以多到户外活动,借助有氧运动,如骑脚踏车、慢跑等锻炼来放松心情,平衡心理情绪;上班族可以利用午休时间到户外散步。另外,平时多听轻松欢快的音乐、改善饮食结构、提高睡眠质量等,都能很好预防冬季忧郁的发生。

农业方面,近期全省气温偏低,且冷空气频繁影响,注意畜禽防寒保暖,防止牲畜流行性疾病发生。(文/尹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