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连续晴朗了近一周的内蒙古今天(13日)起将再次迎来一场大范围的降雪降温天气过程。雪后路面湿滑,公众请注意防寒保暖,出行注意交通安全。

监测显示,截至12月上旬,内蒙古中东部大部地区有积雪覆盖,积雪覆盖面积约为74.6万平方千米,约占全区总面积的65.4%,雪深范围1~32厘米。东部地区积雪较深,其中呼伦贝尔市牙克石和锡林郭勒盟的白旗积雪深度分别达到了32和29厘米。

由于积雪较深,覆盖面积较大,气温偏低,对棚内作物生长发育,牧区牲畜防寒保暖非常不利。

内蒙古区气象台预计,受新股冷空气影响,今天全区大部地区将再次迎来一次大范围雨雪天气过程,并伴有阵风5级左右的大风,气温将下降4~6℃。具体预报如下:

今天白天:全区大部地区多云间晴,其中阿拉善盟东南部、巴彦淖尔市南部、鄂尔多斯市、包头市、呼和浩特市南部、呼伦贝尔市北部、东部有小雪,全区风力4级左右。

今天夜间:全区大部地区多云间晴,其中中东部小雪,部分地区小到中雪,局部地区偏大,全区有3、4级西南风。

14日:全区大部地区多云间晴,其中中东部有小雪,东部有小到中雪,局部地区偏大,全区风力3、4级。

15日:全区大部地区多云间晴,其中鄂尔多斯市南部、兴安盟东部、呼伦贝尔市东南部有小雪,全区风力4、5级。全区大部气温下降4℃左右。

雨雪天气来袭,公众需做好防寒保暖工作,沿黄河地区继续做好防凌工作,交通部门注意低能见度和道路积雪结冰对运输的影响及时启动应急处置机制,牧区要特别注意防范暴风雪,确保人畜安全。(作者:陈慧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