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预计今明天(13~14日),山东将迎大范围雨雪天气,其中,鲁西北、鲁西南西部和鲁中西部地区有中到大雪局部暴雪,同时气温较低,出现积雪和道路结冰的可能性较大,建议交通、农业等有关部门提前做好应对准备工作。

近期,山东大部气温有所回升。今晨05时,山东西部气温较昨天05时上升6~9℃。其中,省会济南今晨05时气温3℃,较昨天-2℃上升5℃。

今明天,山东将迎大范围的雨雪天气,局部有暴雪,需加强防范。山东省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全省天气多云转阴,鲁西北、鲁西南西部和鲁中西部地区有中到大雪局部暴雪,鲁东南和半岛地区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其他地区有雨夹雪。鲁东南和半岛地区南风3~4级,其他地区南风转北风3级。夜间最低气温:鲁西北、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1℃左右,其他地区3℃左右。

14日白天到夜间,鲁东南和半岛地区天气阴有小到中雨转多云,鲁西北东部和鲁中北部地区天气阴有雨夹雪转多云,其他地区天气阴转多云。鲁东南和半岛地区南风转北风3~4级,其他地区北风3~4级。夜间最低气温:鲁西北、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0℃左右,其他地区3℃左右。

15日白天到夜间,鲁西南、鲁西北西部和鲁中西部地区天气多云转阴有零星小雨雪,其他地区天气多云转阴。南风转北风3~4级。夜间最低气温:鲁西北、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0℃左右,其他地区2℃左右。

由于气温较低,预计今明天山东大部地区将出现道路结冰,部分地区有积雪,建议加强交通安全管理,司机要谨慎驾驶,避免交通事故;各地加强设施农业生产管理,做好温棚防寒工作,菜农需及时清除温棚上的积雪,防止积雪压坏温棚设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