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北京昆高速引线因降雪1小时发生7起交通事故(图)
汽车侧滑,司机打电话求救。

12月12日,被很多网友称为爱的日子,零星飘散的雪花在为河北保定增添浪漫的同时,也给人们出行带来了诸多不便。由于道路湿滑,从上午9时到10时,短短1个小时内,保北京昆高速引线不足10公里的路上,发生了7起车辆侧翻或碰撞事故。保定市交警支队宣教处处长高峰提醒广大司机,在冰雪路上驾驶要减速慢行,及时关注路况信息。

雪天里汽车连环“落马”

12月12日9时许,雪越下越大,保定大街小巷的路上都铺满了一层雪。记者驱车行驶在保定北三环,这边的雪要比市区大的多,车轮出现明显的打滑现象。汽车驶上保北京昆高速引线,宽阔的道路上行驶着数十辆汽车,速度缓慢。路上还有个别行人已撑起了雨伞。

保北京昆高速引线因降雪1小时发生7起交通事故(图)
一辆汽车转弯时撞到路边

突然,前方一辆面包车准备超车,刚一打方向就侧滑到了绿化带上,甚至左前轮冲上了路肩,司机一脸无助地下车查看情况。在相隔百米的前方,一辆商务车撞上了前面的越野车,路上还有车轮滑行的痕迹。这种情况在不足10公里的高速引线上并非个例。从上午9时到10时,记者就看到了7起类似的交通事故,幸好没有人员的伤亡。

保北京昆高速引线因降雪1小时发生7起交通事故(图)
大雪中,母子俩正艰难地前行着

保北京昆高速引线因降雪1小时发生7起交通事故(图)
两辆汽车发生追尾事故

慎穿雪地靴 高档起步不符规范

临近中午时大雪已经停止,路面积雪也已基本融化。保定市交警支队宣教处处长高峰提醒广大司机朋友,开车出行要谨慎慢行,防止路面的二次结冰。

高峰表示,司机在冰雪天开车时要注意检查汽车的制动装置,保持车距,尽量不要超车和急刹车,转弯时要提前打转向灯并变道。外环路宽车少,易有积雪和结冰,应注意观察两侧车辆,且及时关注路况信息。此外,高峰还提醒,很多女性司机冬季所穿的雪地靴,鞋底较厚较硬,不适宜开车。而针对网络上很多人提到冰雪天上路可以使用二档或三档起步的说法,高峰称这只是司机的一些技巧,并不符合驾车的规范,还是保持一档慢起步为好。(燕赵都市报记者栗凤瑶 高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