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昨天(12日)北疆地区降雪明显加强,局地现大到暴雪塔城地区玛依塔斯路段因风吹雪通行受阻。预计未来三天新疆北部仍多降雪,需注意防范持续降雪对交通及农牧业带来的不利影响。

昨天,新疆北部地区降雪明显加强,其中阿勒泰地区以及伊宁等地出现了大到暴雪。监测显示,昨05时~今05时,阿勒泰、富蕴遭遇入冬后最强降雪,24小时降雪量分别为15毫米和14毫米,达暴雪量级。今天08时,富蕴积雪深度达47厘米,阿勒泰达44厘米,比昨天同时次猛涨了12、17厘米。

据中新网消息,塔城地区玛依塔斯路段遭遇风吹雪,通行受阻。由于此路段能见度较低,已致5辆车和10名旅客被困,经过4个多小时紧急施救,现已成功将其转移至安全地带。

新疆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北部地区仍多降雪,具体预报如下:

今天白天到14日,北疆大部、天山山区的部分地区有微到小雪,其中伊犁河谷、塔城北部、阿勒泰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雪,局部有大雪,风口有8级左右西北风,气温下降5℃左右。

15日,伊犁河谷、塔城、阿勒泰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微到小雪,局部有中到大雪。

专家提醒,持续降雪对交通运输、畜牧业及群众生活影响较大,建议相关部门需提前做好雪灾应对及牲畜的防寒保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