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后天津再迎较强降雪 出行注意交通安全
12日,天津前期积雪在冰封的湖面及河面上形成一片白茫茫的景象。

中国天气网讯 前天(10日),天津刚出现明显降雪,明后天又将迎中到大雪,局部暴雪。由于气温较低,雪后易出现道路积雪和路面结冰,出行需注意交通安全。

今天,天津以多云天气为主,上午全市出现轻雾,8时宁河能见度仅为1.5千米,能见度较差,给人们的出行带来了不便。

明天起,受新一股冷空气和高空槽共同影响,天津将再度迎来明显降雪。天津市气象台预计,13日到14日白天,大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雪,降雪将主要出现在13日夜间,降雪量将达4~8毫米,东部及中南部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雪,降雪量将达10毫米左右。

降雪的同时,部分地区还有大风降温相伴。13日夜间天津陆地将刮起3~4级偏东风,渤海西部中部海面风力可达6~7级。降温幅度不大,预计14日白天天津最高气温在2~3℃左右,15日清晨最低气温有所下降,全市普遍在-3℃左右,北部地区-5~-6℃。具体预报如下:

13日白天,多云转小雪,南转东风2~3级,最高气温1~3℃

13日夜间,阴有中到大雪,东部及中南部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雪,东北风3~4级,最低气温-2~-6℃

14日白天,小雪转多云,东风3~4级,最高气温2~4℃。

由于雪后空气湿度大,预计14日夜间到15日清晨天津大部分地区还将出现雾天,能见度较差,出行需注意交通安全。

雪后容易出现道路积雪、路面结冰等现象,走路、行车需注意安全,出行最好穿上保暖、防滑的棉鞋,女士不要穿高跟鞋。如果突然摔倒,尽量别用手腕去支撑地面,以免造成手臂骨折。

另外,虽然气温下降不明显,但“下雪不冷化雪冷”,体感温度将有一定程度下降,市民外出应注意防寒保暖。(图文/赵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