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综合报道 昨天(11月30日)新疆首府乌鲁木齐下了一场接近暴雪量级的大雪。为保证行路通畅,昨天乌市出动了近4万名人员上路清雪。受降雪影响,乌鲁木齐昨天也有数十架航班因大雪延误。


乌鲁木齐大雪覆盖车辆。(图片来源:新浪微博)

昨天05时至今天05时,新疆首府乌鲁木齐下了一场接近暴雪量级的大雪,24小时降雪量达到9毫米,而且降雪时段主要集中在昨天05时至20时这15小时内。


昨天乌鲁木齐市南湖路电信公司门前的十字路口,一位环卫右手打着绷带的环卫人员在单手使用推雪板努力将路中间积雪向路沿石边上推。(图片来源:新浪微博)
昨天凌晨,工作人员正在清理积雪。(图片来源:新浪微博)

较集中的降雪导致路面积雪较多,为应对降雪对交通道路带来的不利影响,昨天早晨,乌市共出动了1426台清雪设备、车辆,1万余名保洁员和2万多名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在各道路上清雪。


工作人员正在为飞机清理落雪。(图片来源:新浪微博)

昨天的降雪对乌鲁木齐的航班起降也造成了比较大的影响。据中国广播网昨天从乌鲁木齐地窝堡国际机场得到消息称,受大雪影响,地窝堡国际机场该机场一度关闭1小时,该机场昨天有近40架航班出现延误。

新疆维吾尔族自治区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乌鲁木齐仍有降雪,具体来看:

今天白天到夜间,小雪,北风3到4级,气温-3℃~-11℃,相对湿度95%~80%;

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小雪转多云,西北风3到4级,气温-5℃~-12℃,相对湿度90%~75%;

2日夜间到3日白天,多云有阵雪,风力3级,气温-7℃~-14℃,相对湿度90%~70%。

近期冷空气活动频繁,乌鲁木齐多降雪天气,对交通影响较大,请注意行路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