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10日下午开始,辽宁自西向东出现了较强的雨雪天气过程,其中朝阳地区遭遇近30年来最大暴雪,农业、电力损失严重。

监测显示,截至12日8时,朝阳市内积雪最深处达23厘米。暴雪导致朝阳县移动公司45个基站停止工作,14个乡镇部分地区停电。另据中国新闻网消息,暴雪致朝阳设施农业损毁严重,据粗略统计,当地有近600多栋大棚被压塌,被压塌的大棚中的蔬菜和水果全部受损,具体损失情况正在统计中。

朝阳.jpg
树木被积雪压折。(摄/罗思维)

目前,朝阳市雨雪天气过程已结束,辽宁省气象局预计,未来三天,朝阳地区天气晴好,具体预报如下:

13日白天晴,最高气温0℃,夜间多云,最低气温-7℃;

14日白天到夜间晴,最高气温1℃,最低气温-9℃;

15日晴,夜间多云,最高气温2℃,最低气温-9℃。

专家提醒,农电、交通等部门需利用晴好天气迅速采取行动抗灾救灾,把灾害损失减少到最低。另外,要积极指导菜农整修损坏的大棚,适时补种蔬菜,开展生产自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