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广网锡林郭勒11月4日消息 由于持续降雪,内蒙古锡林郭勒盟公路客运和航班继续受到影响。到今天上午,西乌珠穆沁旗、锡林浩特市、阿巴嘎旗已经形成10——19毫米的暴雪,其余地区均出现小到中雪天气。目前公路已经形成冰雪路面,野外积雪最深处达到15厘米。

锡盟境内国道207线、省际通道大部分路段已经形成冰雪路面,路面较滑;宝昌至三号地高速公路继续封闭。昨天上午开始停运的客运班线继续全线停运,锡林浩特机场继续关闭到中午12点,二连浩特机场9点临时开放,目前正在清理飞机跑道和停机坪的积雪。

同时各公路养护单位也仍然在干线公路弯道、陡坡、城镇出入口和结冰路段铺撒融雪剂和防滑料,并设置了安全锥和临时警告标志,提醒过往车辆减速慢行。

锡林浩特市宝力根苏木牧民朱宝忠告诉记者,连续两天的降雪,野外刮起了白毛风,能见度较低而且气温偏低,对牲畜野外采食带来些影响,牧民们缩短放牧时间现在都是迟放牧早归牧,避免羊群受到降温降雪的影响从而影响膘情或者出现牲畜迷失方向走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