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雪大风降温来袭 河北连发五预警
河北石家庄3日降雨

中国天气网讯 受强冷空气影响,昨天(2日)夜间,河北西部出现降水。目前,保定、张家口、承德等地已经出现降雪。未来三天,强雨雪及寒潮天气将侵扰河北大部。为此,河北省气象台今天发布了暴雪橙色预警、道路结冰黄色预警、 寒潮黄色预警、大风蓝色预警、暴雨蓝色预警五大预警信号。

监测显示,截至今天08时,5毫米以上降水主要集中在邢台西部和邯郸西部,邢台县的后坪最大为11.3毫米。目前,保定西北部山区、张家口、承德西北部已经出现降雪,部分地区还有积雪,预计未来发生道路结冰的可能性极大。

未来雨雪的范围和量级会进一步扩大加强,河北省气象台今天10时发布暴雪橙色、道路结冰黄色、 寒潮黄色、大风蓝色、暴雨蓝色预警。

河北省气象台预计,3日至5日,河北有强雨雪、寒潮天气,张家口、承德西部、保定西北部有暴雪,将出现道路结冰,承德东 部、唐山、秦皇岛、廊坊、沧州北部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转雨夹雪或中到大雪,其他地区小雨转雨 夹雪或雪。

3日下午开始全省有西北风5到6级,渤海西部中部海面有南转北风7~8级,阵风9级。各地气温普遍下降7~9℃,坝上地区下降9~12℃。请做好雨雪、降温、大风、道路结冰等灾害的防御工作 。具体预报如下:

今天下午,全省阴,张家口、承德西部、保定西北部有小到中雨或雨夹雪转大到暴雪;承德东部、唐 山、秦皇岛、廊坊、沧州、衡水阴有小到中雨;其他地区有小到中雨转雨夹雪或小雪。平原大部分地 区有轻雾。

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全省阴,张家口、承德西部和北部、保定西北部有暴雪;承德东部、唐山、秦 皇岛、廊坊、沧州北部有中到大雨转雨夹雪,局部暴雨;其他地区有雨夹雪或小到中雪。

明天夜间到5日,张家口、承德、唐山、秦皇岛阴有小到中雪转多云,局部大雪,其他地区多云转晴。

此次冷空气来势汹汹,寒潮过程持续时间较强,预计到5日趋于结束。园林、农业等部门注意做好树冠及设施大棚积雪清理的准备工作;雨、雪及道路积冰、积雪等易造成路面湿滑,对交通运输和出行带来不利影响,要及时清除道路结冰和积雪,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驾驶人员要减速慢行,确保交通安全;供暖部门应考虑提前供暖,公众要注意防寒保暖,预防感冒等疾病的发生,同时使用燃煤取暖的居民应注意预防一氧化碳中毒。(图文/李梦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