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11月2日电 综合报道,根据路透社报道,截止北京时间11月2日凌晨4点钟,飓风“桑迪”已经导致美国境内至少92人死亡,当地官员说,一些救援人员仍然在海滨城市进行挨家挨户的搜救,因此死亡人数可能进一步上升。

飓风“桑迪”登陆美国并袭击纽约期间,市中心曼哈顿成了孤岛,与外界交通联系断绝。目前,曼哈顿很多地区已经连续三天停水停电和网络中断。

在奥巴马政府指示下,纽约州政府与美国陆军工程总部商谈动用陆军和设备加速完成纽约地铁和遭到水淹隧道抽水工作。1日,在纽约的街头上出现了美国国民卫队的身影。400名国民卫队成员将协助纽约市政府为目前生活困难的市民送水和食品。另有数千国民卫队成员正在洪水淹没地区协助救援。

纽约市长还下令,1日承载3人以下车辆不准进入曼哈顿。继31日公共汽车恢复运行后,1日纽约部分地铁线路也开始恢复并免费运营。

纽约的清理和恢复工作艰巨,从总统奥巴马到纽约各级官员,都呼吁民众要有耐心。从目前恢复速度看,纽约还需至少3到5天时间才能完全恢复正常。

联合国负责安全和安保事务的副秘书长格雷戈里·斯塔尔1日在纽约说,联合国总部因飓风“桑迪”影响“遭到了有史以来最严重的洪灾,蒙受了巨大损失”。

另外,飓风“桑迪”还造成加拿大多伦多一人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