飓风“桑迪”肆虐美国东海岸 已造成33人死亡
当地时间10月30日,飓风“桑迪”裹挟着狂风骤雨重创了美国东海岸,飓风所经过之处一片狼藉。图为飓风“桑迪”袭击后,美国马里兰州ChevyChase街道上的电线杆倒塌阻断道路。

飓风“桑迪”肆虐美国东海岸 已造成33人死亡
当地时间10月29日,纽约南安普顿,飓风带来的风暴浪潮冲击居民房屋。

中新网10月31日电 飓风“桑迪”29日晚以120多公里的时速强势登陆新泽西州,给美国东部海岸造成严重打击。目前已造成美国东部地区约740万户住家和商家停电。据美联社消息称,这场飓风已造成33人死亡。

纽约和新泽西许多居民30日遭受飓风“桑迪”造成的洪水、停电等灾害。纽约州大约200万户停电,而新泽西州长克里斯蒂(ChrisChristie)估计全州有240万户断电。美联社称,桑迪可能是纽约市有史以来所遭遇的最严重风暴。

受“桑迪”影响,美国有数座核电站不得不关闭或不能正常运行。纽约市金融中心的纽约证券交易所连续第二天关门,这是自1888年以来的第一次。纽约地铁系统出现108年历史上最严重的损坏。

暴雨和狂风把新泽西州大西洋城的街道变成河流,纽约曼哈顿下城部分地区进水,世贸中心遗址建筑区形成小瀑布,纽约金融区几乎变成沼泽。由于高达13英尺的风暴潮,海水灌进曼哈顿下城的街道、隧道、停车场和部分电力系统。29日晚,一直以“不夜城”著称纽约天际线一片黑暗。

30日凌晨4点30分,“桑迪”的强度已经从热带风暴减弱为热带低气压。气象学家说,“桑迪”已经失去热带风暴的特点,但它同北极冷空气交叉后会产生强大的风暴系统,横跨上千英里,给部分山区带来了降雪。

美国总统奥巴马已经宣布新泽西等10个州和哥伦比亚特区为紧急状态,纽约市、长岛和新泽西的八个县为联邦重灾区。并取消了29日和30日的竞选活动,留在白宫指挥救灾。共和党挑战者罗姆尼也搁置竞选计划,宣布30日要在俄亥俄州举行救灾活动。

目前为止,飓风“桑迪”造成纽约部分地区洪水泛滥、部分地铁线路受淹瘫痪、股市关闭,直接经济损失估计在100亿美元以上,很可能是美国历史上损失最严重的自然灾害之一。据气象部门估计,“桑迪”仍威胁着其肆虐区5000万人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