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上海8月29日电 记者今天(29日)从上海边检部门获悉,由于受台风“天秤”杀回马枪的影响,“海洋航行者”号、“歌诗达维多利亚”号、“海洋玫瑰”号、“新鉴真”号等多艘大型邮轮均发生不同程度的延误。

根据气象部门的消息,因台风“天秤”杀回马枪,沿台湾东部近海北上,将在今明影响上海,长江口地区和沿江沿海地区则将出现7-8级的阵风,而沿海海面的风力将达到10-11级。

在吴淞炮台湾国际邮轮码头方面,原定于8月29日晚19时30分离沪的“海洋航行者”号,将推迟至8月30日凌晨5时起航前往台湾;原定于8月30日早上6时30分入境的“歌诗达维多利亚”号,为避开台风开足马力,计划提前于30日凌晨1时驶抵吴淞炮台湾国际邮轮码头。

而在上海国际客运中心,原定于8月30日晚18时30分靠泊的“海洋玫瑰”号,则推迟至8月31日早上8时抵达;原定于8月30日下午14时30分抵达的“新鉴真”号则提前至当日上午8时驶抵上海国际客运中心。

为了应对台风“天秤”回马枪对于上海港邮轮航行的影响,上海边检部门启动应急预案,抽调充足警力部署在吴淞炮台湾国际邮轮码头和上海国际客运中心,及时应对因邮轮延误而出现的出入境客流;密切关注邮轮动态信息,与船公司、代理公司、旅行社保持密切联系。

边检部门还派出警力对在港邮轮实施全程监护,确保其绝对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