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目前,“天秤”已经给福建沿海带来了大风天气,海上客运航线叫停。预计受“天秤”影响,今天(24日)福建沿海仍有9~11级东北大风。

据中央气象台消息,今年第14号强台风“天秤”的中心8月24日08时从台湾省屏东县移入屏东县西部近海,09时减弱为台风,10时其中心仍位于屏东县西部近海,就是北纬22.2度、东经120.5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3级(40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55百帕。

预计,“天秤”将先以每小时5-10公里的速度向偏西方向移动,以后逐渐转向西南方向,未来两天“天秤”将在台湾海峡南部海面到南海东北部附近海域回旋,强度变化不大。

受“天秤”影响,福建沿海已出现8~9级阵风10级的东北大风,最大风区出现在平潭至泉州沿海。

由于“天秤”靠近,福建海上客运航线叫停。据福建新闻网报道,受“天秤”影响,“两马”航线(马尾至马祖)23日上午“闽珠一号”执行完最后一趟航次后,下午起全面停航。福州边检站工作人员称,目前,该航线适逢暑假高峰期,将有不少旅客因台风影响而行程受阻;“两马”航线何时能恢复通航,要视具体天气情况而定。

另外,据福建海峡高速客滚航运有限公司消息,由于平潭沿海及台湾海峡风大浪高,为确保船舶航行安全和旅客乘坐舒适性,“海峡号”原定于25日开航的12109航次航班取消。

福建省气象台预计,受“天秤”影响,闽中、闽南及台湾浅滩渔场24~25日有9~11级大风,其中台湾浅滩渔场有旋转风9~10级,阵风11~12级,台风中心经过的海面风力可达13级;今天福建沿海东北风,闽江口以北7-8级阵风9-10级;闽江口到崇武之间7-8级阵风9-11级;崇武以南5-6级,阵风7级逐渐增强到7-8级阵风9-11级。25日,东北风,闽江口以南7-8级,阵风9-11级;闽江口以北7-8级,阵风9级。

今天白天,厦门、漳州、泉州三市局部暴雨;莆田、福州、宁德三市局部大雨到暴雨。24日夜里到25日,厦门、漳州、泉州、莆田四市部分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其余各市局部大雨到暴雨。

目前“天秤”仍维持强台风级别,结构紧凑,强风雨区集中在中心附近,未来将在台湾海峡南部至南海东北部回旋,有关部门应严格禁止船只误入上述海区及附近区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