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7日早晨象山出现大风和降雨

中国天气网讯 记者7日所在的是宁波象山石浦,一大早,室外的风明显较昨天大了许多,甚至一整夜在码头宾馆的房间内,都能够清晰的听到大风呼啸而过的声音。记者试着在沿海的码头堤坝上走了几步,特别艰难,几乎走三步要停一停,站稳脚跟了再继续前行。同时现在的雨也开始下了,短时大到暴雨,不过台风雨总是来得快去的急,一会儿功夫又停了。

记者所在的宾馆就地处象山石浦港,沿海的船只早在昨天就已经全部回港避风,同时可以看到堤坝的人行道上布满了有小腿那么粗的麻绳,当地人说是为了用来加固船只。 

沿海的船只早在昨天就已经全部回港避风,今天早晨发现码头的船明显较昨天减少了,他们都到昨天记者抵达过的崇馋港避风了,那里可以抵御14级以上的台风袭击,并且一旦当这里的风力超过12级,那么所有船只将转移到崇馋港。

在采访过程中,记者还看到沿堤坝的一些商店,都在玻璃门上进行了木条的加固措施,防范更大风雨的袭击。(记者:天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