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8月6日电(阚枫) 今天(6日)上午,辽宁本溪平山区桥头镇高铁隧道有450余名施工人员因洪水被困施工现场,目前本溪消防支队消防人员已营救出近20名被困人员。

据辽阳消防官方微博消息,今日9时40分,本溪消防接到报警,平山区桥头镇高铁隧道有350名施工人员被洪水围困,另有100余名自来水施工工人同样被困。

记者电话采访了正在事故救援现场的本溪消防支队宣传人员张景奇。据张景奇介绍,目前有30余名消防特勤官兵抵达现场,并全力展开救援,目前已经有近20名被困工人获救,具体获救人数还在统计中,获救人员身体状况良好。

据张景奇介绍,目前消防人员除了利用软梯开展救援以外,还在被困人员上游100多米处架设横渡绳,开辟第二通道,积极展开营救。

辽宁消防部门称,受此前台风降雨天气影响,4日清晨开始宁省本溪市平山区桥头镇高铁隧道施工现场被三道河以及细河水两道河水围住,水势凶猛,水深超过2米,300多名铁路施工人员以及自来水现场施工近100名施工人员被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