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昨天(30日),强降雨侵袭山东,致武城县等地内涝严重,道路交通受阻。预计未来三天,山东大部地区仍有强降水,需做好防范工作。

据气象数据显示,截至今天08时,除菏泽地区外,山东省大部地区出现降雨,局地现暴雨。强降雨主要分布在鲁西北大部、鲁中北部和半岛局部地区。降雨量超过200毫米的测站有1个,出现在德州的辛店233.1毫米,降雨量在100~200毫米的测站有34个,主要分布在聊城、德州、滨州、东营和济南北部一带地区;雨量在50~100毫米的测站有148个。

山东多地降暴雨 武城县内成“泽国”
30日的暴雨造成武城县道路成“汪洋”。(来自:大众论坛)

山东多地降暴雨 武城县内成“泽国”
30日,暴雨使得武城县内路段积水严重。(来自:大众论坛)

受暴雨影响,山东的武城县多处内涝,道路交通受阻,给当地出行造成了极大的不便。山东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山东大部地区仍有降雨,局部地区将有暴雨并伴有雷电。具体预报如下:

今天白天到明天,强降雨仍然维持在鲁西北地区,聊城、德州、滨州、东营4市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济南、淄博和烟台北部地区天气阴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并伴有雷电,其他地区有雷阵雨。

8月2日,降雨有可能减弱,聊城、德州、滨州、东营和济南地区天气阴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并伴有雷电,其他地区天气多云。

目前,鲁西北、鲁中北部的强降雨正在继续,今明两天该区域仍有较强降雨,建议切实做好该区域河流、水库、城市的防汛工作及农田排涝等工作,尤其要注意做好中小河流防汛工作。(文/邢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