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受副热带高气压影响,近期江西持续高温晴热天气,全省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超过35℃。居高不下的气温使得路旁的自动冷饮贩售机受热捧。

江西持续晴热高温 自动冷饮贩售机受热捧
冷饮自动贩售机因其方便快捷的优点受市民追捧(摄影:姚玉甫)

随着气温持续走高,不少市民朋友会选择冰镇的饮料来防暑降温。一时间,自动冷饮贩售机因其方便快捷的优点,受到不少市民朋友的热捧。记者在省城南昌看到,中午12点,户外热浪滚滚,天气感觉十分炎热。为了满足市民在外的防暑降温需求,城区设置了很多自动饮料售货机。这种机器每个大概能存放500瓶饮料,种类非常多,同时还有制冷的功能,完全能够满足市民朋友外出防暑降温和及时补水的需求。

进入7月以来,江西以晴热高温天气为主,日最高气温全省平均达35.7℃,较历年同期偏高3.2℃,赣北赣中普遍偏高3~5℃,赣南偏高1℃左右。

今天(12日)高温依旧炙烤着赣鄱大地。14时,江西平均气温达到35.5℃,有69个县市气温超过35℃,10个县市气温超过37℃。其中,以吉安市永新县最高为37.6℃。江西省气象台也于2012年7月12日09时35分继续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

江西省气象台预计,今晚到明天白天江西高温仍将持续,明天晚上至16日,受高空低槽东移和中低层切变线南压影响,赣北和赣中北部有一次连续的对流性降水过程。降雨将给赣鄱大地送来清凉。

其中,今晚全省晴天多云,其中九江、景德镇两市和宜春、上饶两市北部局部午后到夜间有阵雨或雷阵雨。

明天白天全省晴天多云,其中赣北北部部分午后有阵雨或雷阵雨,雷雨来时,局地伴有强雷电、短时强降水和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明晚到后天赣北阵雨转中到大雷雨,部分暴雨,局部有大暴雨;赣中北部多云转中阵雨或雷雨,局部有大到暴雨;赣中南部和赣南晴天多云为主,局部午后到夜间有阵雨或雷阵雨。

专家提醒,饮用冰镇饮料还容易刺激胃肠,引起消化不良等症状。建议人们在夏季还是尽量少喝饮料,解暑止渴首选还是白开水,既补充水分又对人体有利。(文:涂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