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近期,内蒙古大部地区频繁遭遇降雨天气。丰沛的雨水为初夏的草原增添了许多绿意,使中西部干旱草原的植被状况明显好于往年。但也给多地带来了暴雨、洪涝等灾害。

内蒙古雨水不停歇 多地遭遇暴雨冰雹洪涝灾害
巴彦淖尔五原县一户农民家房屋被雷击(摄影:赵子明)

23日以来,内蒙古大部降雨频繁。昨天(26日)8时至今天8时,内蒙古大部地区再次出现降雨,其中巴彦淖尔市乌拉特中旗、乌拉特后旗降雨量最大,分别达52毫米和92毫米。强降雨致使巴彦淖尔市乌拉特后旗沿山地区遭遇洪涝灾害,农田积水严重,具体损失正在进一步统计中;同时雷电还造成巴彦淖尔五原县一户农民房屋被雷击起火,屋内两人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烧伤,房顶已全部塌陷。

内蒙古雨水不停歇 多地遭遇暴雨冰雹洪涝灾害
乌拉特后旗农田被淹(摄影:马跃)

内蒙古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内蒙古大部地区仍多降水,局地还将有强对流天气出现。专家提醒,各单位和个人要强化防雷安全,做好防雷措施,以免发生雷击灾害;农牧区加强雷雨大风冰雹的预防工作,减少气象灾害对农业生产造成的损失,同时充分抓住有利天气时机,搞好农作物的田间管理和病虫害的防治工作;相关部门和地区要做好山洪、泥石流、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的防御工作;公众密切关注气象部门发布的预警信号,及早安排生产生活,减少危害。(陈慧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