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连日来,高温炙烤河北,大部地区日最高气温都在35℃以上,局地更是达到37℃以上。预计未来三天(20日至22日),河北南部大部地区最高气温仍维持在35℃以上,民众请注意防范。

高温炙烤河北 气象台继续发布高温黄色预警
高温让外出的民众纷纷撑起了阳伞。(图片来源:新浪微博)

昨天(19日)高温再次席卷河北大部。实况资料显示,15时前后省会石家庄的气温已升至37.4℃,加上强烈的紫外线,着实让人体验到了盛夏的感觉。高温暴晒使得石家庄道路两旁的绿化植物也没了精神,外出的民众也纷纷撑起遮阳伞、戴上墨镜躲避酷热。

河北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河北南部地区仍将维持高温天气,其中,保定、沧州以南的大部地区最高气温可达35℃以上。

河北省气象台已于20日早6时16分继续发布高温黄色预警,提醒民众注意午后温度较高时段尽量减少户外活动,户外工作者和老、弱、病、幼人群更要多加防范。

受到高温天气影响,近期石家庄一些大型医院热伤风、心脑血管、腹泻等疾病的就诊人数较之前有所增加。专家提醒民众做好防暑降温,同时在饮食上有所注意,少吃辛辣有刺激的食物,多喝水、多吃新鲜蔬菜水果。家中最好准备一些防暑药物,像藿香正气水,人丹、十滴水、风油精、清凉油等,但如果出现比较严重的头昏、脑涨、呕吐等不适症状要及时到医院就医。(作者:徐晓磊)